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寒潮影响河南气温将下降7℃-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4:23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张英

  2010年元旦刚过,一场强冷空气就要袭来。这次强冷空气达到寒潮级别,今后三天,我省气温将下降7℃到9℃,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可达10℃。我省北部和西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12℃。

  另据报道,寒潮降雪天气对我国多省造成影响,8省份15条高速公路3条国道局部关闭,北京、天津中小学因暴雪今天停课。

  新年首次寒潮袭来

  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晚至5日白天,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贵州、重庆以及青藏高原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8℃到12℃,其中,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黄淮西部(我省大部分地区所在地)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到16℃,局部可达16℃到18℃。

  昨天16时30分,省气象台和郑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将省会郑州所受影响更加具体化:未来48小时内,郑州市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今天凌晨起平均风力5到6级,阵风7级,请市民注意防范。

  我省局部降温10℃以上

  昨天,大雪已涌入北京城。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北京5日的最低气温可能进一步下降到-16℃,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9℃,出现近50年以来的最冷天。中原大地同样寒冷非常。省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全省多云,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5到6级,其中北部、东部地区阵风7到8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6℃到-4℃;南部0℃到2℃;其他地区-3℃到-1℃;最高温度:南部4℃到6℃,北部0℃左右,其他地区1℃到3℃。

  郑州市:今天多云间晴天,东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今天凌晨到白天将加大到5到6级。最低温度:-3℃到-2℃;最高温度:2℃到3℃。

  省气象台预报称,受这次强冷空气影响,4日到6日全省气温较前期将下降7℃到9℃,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可达10℃以上。其中5日到6日夜间最低气温北中部-10℃到-8℃(山区局部可达-12℃),南部-8℃到-6℃。全省最高气温仅为-3℃到0℃。

  多省交通受天气影响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掌握的情况,受强降雪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8个省(市、区)3日共计有15条高速、3条国道(内蒙古G201、G208、G110)的局部路段,因路面积雪关闭交通,其中河北境内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受大雾影响,四川省先后有8条高速封闭交通,目前已经陆续恢复通行。

  受暴雪影响,到3日上午10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经有120个出港航班延误,86个航班取消,到21时,首都机场当日共延误航班491架,取消756架。与此同时,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机场的航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京津中小学紧急停课

  北京市政府3日晚通过电视节目插播字幕等方式发布紧急通知。通知称,因北京普降大雪,预计还将有大风天气,全市各中小学4日停课一天。

  天津市教育局3日也发布通知,4日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据了解,进入新年的这场降雪,其降雪量有可能打破天津13年来历史同期极值纪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寒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