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雪后叶子菜价格上涨 三千吨储备菜稳定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8: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8分报道,天降大雪,外地进入北京的道路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北京的蔬菜多数要依靠外地输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蔬菜供应能否满足北京市民的需求,下面我们连线北京市交易规模最大的农产品专业批发市场,新发地菜市场董事长张玉玺,请他为我们介绍一下今天的最新市场情况。

  主持人:雪一直到昨晚才稍见停歇,今天早上新发地的市场供应情况跟往常相比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张玉玺:第一,这次雪很大,但是下雪范围不是很大,现在新发地市场的外部蔬菜靠两广和海南地区的供应比较多,交通没受阻。第二个是特点是节后,因为节前的五天属于节日采购黄金期,节后采购量不多,这个时候机关和学校都在放假,节前采购还没吃完,所以消费有所下降。像鸡蛋,节前是3快2毛2,今天还是3块2毛2,猪肉价格节前是7块7,现在反而降到7块6毛3了,面粉是1块3毛5,现在还是1块3毛5,像菜花、黄瓜、冬瓜、土豆这种大路货基本上还维持在节前的价格。但是现在叶子菜上涨比较严重,比如大白菜涨了20%,原来是6毛钱,现在变成7毛了,像油菜,节前1块8,现在涨到2块5了,涨了60%。

  主持人:涨价跟这场雪有关系吗?

  张玉玺:有关系,因为叶子菜全是北京和河北地区的,近郊的,下雪就直接受影响了。大路货从南方运过来不受影响,因为我们现在采取了很多机制,政府在新发地储备了3千吨蔬菜,我们可以抛出来稳定物价。另外我们在海南和广东有20多万亩的蔬菜基地,启动机制之后,150辆车现在正在路上,将南方蔬菜运往北京。

  主持人:还有消息说,风雪可能会袭击山东,我们知道山东也是北京蔬菜的供应地,这个方面你们有没有作出一些提前的准备呢?

  张玉玺:昨天那样的大雪影响可能不会很大,如果再往南扩展到山东、江苏,对咱们是有影响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侯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