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坍塌原因:支撑体系失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16  云南网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坍塌原因:支撑体系失稳
这是事故现场(1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昆明新机场在建桥梁坍塌原因:支撑体系失稳
1月3日,救援人员正在事故现场搜救。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据悉,昨天省、市消防队共出动28辆车,出动了5个救援中队共106人和3只搜救犬。消防和工人共救出41人,其中轻伤26人,重伤8人,死亡7人。

  事故原因:浇灌过程中支撑体系失稳

视频:昆明新机场垮桥现场搜救犬嗅探被埋者 来源:CCTV新闻频道

  事发时,在新机场工作的工人张师傅正在离垮塌地点500米远的宿舍休息。“当时我听见‘轰’的一声,我从窗口看到,在建的引桥部分突然掀起了满天的灰尘。等我看清楚是桥梁垮塌后,还看到一个从桥上掉下来的人抓住了水泥输送软管,但坚持了不到一分钟,就掉了下去……”看见工地出事,他急得衣服都没穿好,就从窗子里直接跳出来,跑向事故地点去救人。

  张师傅跑到事故地点后,打电话向110和119报警。而20多名脚手架垮塌后受伤的工人经过自救,已经爬了出来,被工地的车辆先行送往医院抢救。而张师傅等人也大声招呼周围的施工人员“赶快救人”,迅速投入到了救援之中。张师傅亲自救出2名伤者,直到119的救援人员赶到后,他才离开事故现场。

  事发时距工地100多米远的蔡师傅听到了伤者的呼救声,也像张师傅一样赶去营救工友。看着工友们有的受伤、有的遇难,蔡师傅非常难过。

  昨天下午5点30分,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事故的情况。

  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新闻发言人王进胜介绍,新机场航展区引桥工程主要由云南建工市政公司负责施工,引桥直接连通市内的高架桥。事故发生后,指挥部已经全力组织了救援工作。省、市、区各级政府部门领导也赶往现场,指挥救援。

  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质量安全监督部部长黄志斌介绍,昨天下午2点20分,新机场航站区A3标段东引桥工人在浇灌顶桥混凝土过程中,有一段工程因支撑体系失稳垮塌,当时有30多名工人正在桥上施工。截至下午5点30分,已有17名轻伤患者、5名重伤患者被送往经开人民医院抢救,另外还有10名轻伤患者被送往官渡区人民医院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11点,120急救中心还有1辆急救车在现场留守,确保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首席记者杨丽菊 记者杨雁 实习记者李晓静/文(都市时报)

  20名伤员伤情稳定

  21时55分,记者从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外科了解到,目前在该科收治了20名在昆明新机场桥梁坍塌事故中受伤的人员,伤员伤情稳定,继续在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云南 坍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