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今日观察》将推出《辉煌2009:中国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3:17   央视《今日观察》

一、《辉煌2009:中国经验》节目内容简介

2009年,在金融危机的洗礼下,中国率先走出危机阴影,其功莫大焉!

2009年,随着宏观经济三驾马车的加速前进,中国经济V形反转的态势已成。国家统计局的有关负责任人就已经表示全年“保8”已无悬念。中国经济阶段性的目标已经完成。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09年中国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对外贸易逐渐回升,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降幅持续收窄趋势非常明显。

2009年,在家电下乡、汽车购置税减免、房地产优惠政策、家电以旧换新等多项刺激内需政策的拉动下,国内居民消费的启动各项惠民政策的出台,为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了温暖和保障,为中国经济形成企稳,向好发展的良好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0年伊始,CCTV2《今日观察》栏目,将重磅推出《辉煌2009:中国经验》系列节目。本周推出的五期节目将多角度多观察中国经济在2009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新的一年积累中国经验:

第一集《中国式突围》:为你分析"保八"的相关背景、解析保八之战的过程、意义和成果,展示中国经济宏观、微观上在全球如何率先复苏。第二集:《惠民之策》:为你分析2009年的“新医改”、“新农保”、“社保接续”等各种惠民政策出台的背景、过程和带来的社会意义和影响。 第三集:《大手笔,新动力》为你分析2009年中“武广高铁”“粤港澳大桥”“长三角跨海大桥”等世纪工程的意义和影响,为你翔实瞭望中国经济新版图,提供新方式新视角。第四集:《产业振兴》为你分析2009年我国产业振兴规划落实情况,为你分析2009年中国企业跨国系列并购案例的意义和影响。第五集:《大国之声》为你分析2009年中国以更新更重要的角色活跃于国际舞台,大国形象不断提升的现实故事和深远含义。(18日晚上955播出)

二、《辉煌2009:中国经验》节目重要嘉宾阵容

    《辉煌2009:中国经验》五期节目中,每期节目都将有国内最负知名度的经济学家、最重要的官方嘉宾、最知名的媒体评论员,与普通观众一起走进演播室,进行权威解读和分析。节目既有宏观经济的分析,更有对普通民众经济生活鲜活的剖析。《辉煌2009:中国经验》将为你全面展示2009年中国经济取得的辉煌成果,节目将完美体现经济专业性与民生贴近性。

三:《辉煌2009:中国经验》节目播出时间

  2010 年14日至8日,每天晚上955分,我们共同见证2009年中国经济的辉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