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三门峡水库大坝落闸处置黄河油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4日电(记者 李钧德)陕西省渭南境内中石油输油管道破裂导致柴油泄漏,污染水体进入黄河。接到有关部门通报后,河南省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沿黄城市饮用水源,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河南是黄河中下游重要省份。黄河水在河南省共经过8个城市,其中,郑州、开封都以黄河水为饮用水源。获悉污染水体有可能进入黄河干流的通报后,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迅速做出批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沿黄城市饮用水源,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1月3日,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三门峡水库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有关处置工作。根据省政府部署,河南省环保厅和三门峡市及中石油公司立即联合行动:一是在三门峡至平陆大桥、三门峡库区内及渑池南村大桥前设置三道设施拦截吸附,将污染控制在三门峡境内;二是成立应急指挥处置指挥部,统一协调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安排沿黄各市做好监测防范及应对措施,及时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

  河南省环境监测部门在黄河干流多个监测点位连续监测的数据显示,污染水体已对河南境内黄河水质造成影响。部分断面水质中,石油类浓度超过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张大卫表示,政府已经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不影响沿黄城市饮用水安全。

  据张大卫介绍,河南省有关部门将在三门峡水库上方、三门峡水库中以及三门峡水库下方设置三道拦阻坝。从2日下午开始,三门峡水库大坝已经落闸停止发电,这样将可以把被油污污染的黄河水截留,为处置油污赢得时间。

  目前,河南沿黄各有关市已按省政府要求,采取了保证饮用水质安全的措施,目前河南省沿黄各市备用水源充足。河南省有关方面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确保沿黄城市饮水安全。

  另据了解,为保证沿黄城市饮用水源,确保民众饮水安全。河南沿黄各市在原来水质检测点的基础上增设了新的监测点,监测频次升至每小时一次。

  中石油和陕西相关部门设隔油带阻止污染物扩散

  陕西环保厅:中石油油管泄漏对黄河影响可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黄河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