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部分铁路积雪厚达3.1米 13趟列车晚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2:07  汉网-长江日报
内蒙部分铁路积雪厚达3.1米13趟列车晚点(图)
这是1月4日拍摄的内蒙古商都遭暴雪围困的1814次旅客列车内景。

内蒙部分铁路积雪厚达3.1米13趟列车晚点(图)
呼和浩特铁路局职工在商都雪灾前线清理积雪。

内蒙部分铁路积雪厚达3.1米13趟列车晚点(图)
消防战士在商都受暴雪围困的旅客列车下除雪抢险。

  3日晚6时48分左右,从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4次列车行至集通线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大东沟村附近受阻,因风雪较大,列车所处位置又在低洼之地,火车15节车厢被积雪掩埋,1500多名旅客和乘务人员被困车中。

视频:内蒙13趟列车因雪灾滞留晚点 武警抢险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随后,由包头开往哈尔滨的1813次列车、由呼和浩特开往通辽的K502次列车2000余名旅客接连被困山中,列车上食品、饮水短缺。

  3000人紧急救援

  在得知集通铁路线被大雪封堵的消息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立即委派一位副部长协助救援。内蒙古自治区应急办调动乌兰察布市消防支队、武警乌兰察布支队出动救援车辆,并携带大量棉衣、棉被、食品、热水前往事发地点抢险救援。昨日下午4时10分左右,集通线全线疏通。奋战在一线的救援人员达3000多人。

  记者了解到,即使全线贯通,但依然有很多不确定因素,集通线何时通车要看道路除雪的情况。

  集通线积雪最厚达3.1米

  据集通公司的陈江东介绍,3日下午2时30分,集通线风力达到7级,气温降到■40℃。到晚上6时56分,集通线出现雪困的地段达到72处,总长达85公里,很多地方线路中断停车,线路上的积雪最厚达到3.1米。

  陈江东所在的救援分队是在昨日下午1时40分到达现场的。“1814次列车被困在一个山谷中,有的车厢半截被埋在积雪中,有的地段积雪比火车还高。”

  在救援过程中,为了保证旅客的食品充足供给,几乎所有救援人员从到达一线后就滴米未进,一直坚持到抢通。

  据介绍,昨日下午被困的1814次列车已被拖走,被困旅客被安置到了商都县的宾馆。昨晚8时30分,1814次列车载着旅客从商都火车站出发,驶向终点站包头。

  5趟列车被困途中

  昨日,记者从呼铁局了解到,从3日5时至4日4时,集通线共发生雪害82处,其中集通线62处,锡多线20处,降雪厚度平均30厘米。呼铁局管内13趟直通旅客列车因雪灾滞留晚点。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昨日下午批示,所有滞留列车都必须在今日零点启动。

  其中,通辽开往呼和浩特的K504次列车停于东井子站。乌兰浩特开往呼和浩特的1820次列车停于正镶白旗站。莫斯科开往北京的K4次列车停于二连浩特站。3日中午12时由呼和浩特开往通辽的K502次列车运行到贲红站前3公里处被迫停车,15节车厢中有4节被大雪掩埋。包头开往哈尔滨的1813次列车也被困途中。据该车餐车上一位姓宋的工作人员介绍,被困后车上水电全停,旅客情绪有些波动。

  记者了解到,1813次列车已于昨晚返回包头,K502次列车已于昨日下午5时53分脱离困境,驶往通辽。4日18时,因大雪被困12小时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至呼和浩特1820次列车恢复通车。《内蒙古晨报》供稿

  受暴风雪影响,从1月3日开始,呼和浩特铁路局管内多趟旅客列车因雪灾滞留晚点,部分列车受困于偏远路段。灾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会同呼和浩特铁路局紧急动员近万名职工、公安消防战士奔赴抢险第一线,集中抢救疏散受困旅客。铁路沿线地方政府大力配合,凿冰除雪保畅通,力争把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目前,抗灾抢险工作正在进行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