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今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6:06  燕赵都市报
石家庄今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0℃
天气预报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 通讯员赵彦厂) “冷呀!”,昨日是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刺骨的寒风让“冷”成了上班市民见面的最常说的“问候语”。本周,这种寒冷天气还将持续,并且大有越来越冷的趋势。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将持续冰点以下。同时,受冷空气影响,9日前后有小雪,11日还会有4至6级西北风。

  昨日是新年后第一个工作日,虽然阳光明媚,但受补充南下冷空气影响,风力逐渐增大到4—5级,昨日省会气温持续冰点以下,最高气温仅有-2.4℃。不少出行的市民感受到了寒风刺骨的严冬威力。而由于气温低,雪后路面积雪冰冻,更让市民感到“雪上加霜”。“在外边呆久了,冻得直发抖。”省会市民张先生说,他出门打车时,在大街上等了十几分钟,冻得脚都麻了。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虽然昨日是个晴天,但不少出行的市民都是紧裹着衣服匆匆前行,“太冷了。”不少市民说。

  而这种寒冷天气还将会持续。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以多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冰点以下,今日最高气温仅有-4℃,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0℃,明日最高气温也仅有-3℃。而9日前后有小雪,11日,还有4至6级西北风。

  ■给您提醒

  燃煤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石家庄气象台额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未来一周省会天气寒冷,气温偏低,提醒市民要防寒保暖,同时提醒使用燃煤取暖的居民和有关单位要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同时,由于降温对棚室蔬菜生长不利,请菜农注意加强棚室蔬菜的管理,注意加盖草苫并适当加固棚膜,加强保温措施,并注及时清理棚膜上积雪,减轻不利天气带来的影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