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除雪新武器:融雪屋每小时能融雪25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7:25  北京日报
北京除雪新武器:融雪屋每小时能融雪25吨
“融雪屋”其实是一个橘黄色的方形体,但别小瞧它,每小时能融雪25吨 江秀龙摄

  本报讯 (通讯员江秀龙 记者王东亮)昨天凌晨2时,天寒地冻,人民大会堂东侧路上却出现了热气腾腾的场面。北京环卫集团应对这场罕见的大雪,用上了新式武器—“融雪屋”,这会儿它正在进行“吃雪”作业。

  由于地表温度低,即使融雪剂充分混合,靠自然温度融雪减量也很困难,甚至可能出现结冰等危险。“融雪屋”可以加快积雪融化,有效实现减量。北京环卫集团作业部部长张志强告诉记者,“融雪屋”其实是一个橘黄色的方形体,但别小瞧它,每小时能融雪25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铲车每隔几分钟就向“融雪屋”内倾入一铲积雪,在升腾起一阵白色的雾气之后,积雪就被“融雪屋”“吃”掉了。经过“融雪屋”消化过的积雪会转化成水,通过“融雪屋”前侧的管道流出后,最终流入市政管线。

  操作“融雪屋”的高师傅介绍,“融雪屋”的动力是柴油,转化成热力后将倒入的积雪融化,从而达到积雪减量的目的。同在现场作业的马师傅笑着说:“大冷天,看着这热气腾腾的融雪作业过程,让人觉得很暖和。”

  据统计,从3日夜间至4日清晨,本市环卫系统共出动13万人次,施撒3万吨融雪剂,新式装备“融雪屋”和传统除雪工具齐上阵。经过通宵奋战,终于在4日6时早高峰到来前,将通向城区的各条干线道路积雪除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融雪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