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雪无垠阻断铁龙行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8:46  深圳特区报

  

大雪无垠阻断铁龙行程
1814次列车积雪厚度高达车顶。 (《人民武警报》图)
大雪无垠阻断铁龙行程
消防战士在内蒙古商都受暴雪围困的旅客列车下除雪抢险。新华社发
大雪无垠阻断铁龙行程
▲ 1月4日,内蒙古商都遭暴雪围困的1814次旅客列车内景。

  深圳特区报讯 综合新华社、《人民武警报》消息,受近日雪灾影响,呼和浩特铁路局运输秩序和旅客乘降组织压力加大,截至记者发稿时,有13趟直通旅客列车因雪灾滞留晚点;呼和浩特铁路局已组织近万名职工展开抗击风雪攻坚战,并向沿线地方政府部门请求支援;因雪灾被困的1814次列车全部乘客已就近安置。

  2010年1月3日18时,内蒙古地区突降大雪,由哈尔滨发往包头的1814次列车行至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贲红至商都县18公里处时,被大雪围困在大山沟中,车上1500余名旅客被困。随后,由包头开往哈尔滨的1813次列车、由呼和浩特开往通辽的503次列车2000余名旅客接连被困山中,列车上食品、饮水短缺。

  1月4日凌晨4时,接到集通铁路蒙东公司请求,武警内蒙古总队乌兰察布支队出动66名官兵和3台装满面包、火腿肠、矿泉水和防寒物资的大卡车在支队长张建文和参谋长赵利峰的带领下,紧急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大雪封山,公路运输中断,为了第一时间把救援物资送到被困旅客手中,武警官兵人背肩扛翻越多座大山,于4日7时55分将第一批物资送到1813次列车被困旅客手中。经过武警官兵连续奋战,9时6分第二批物资被送到距1813次列车不远的503次旅客手中。由于1814次列车被困在大山沟里,雪深路滑、救援难度极大,武警官兵克服天气严寒,饥饿疲劳等困难,连续作战,终于在14时将第三批救援物资成功运送到1500余名被困旅客手中。

  遭受雪灾以来,呼铁局已迅速启动大雪天气行车组织应急预案,应急办公室昼夜24小时值班,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行车调度指挥。全局各运输站段24小时坚持对线路、道岔等重点区域执行“人不离岗、岗不留雪”,做到“边降边扫,边扫边清”。

  记者另从1814次列车救援现场了解到,全部被困乘客已被就近送往商都县安置;另据被困在1820次车上的旅客介绍,列车自4日早晨停在正镶白旗附近后,一直没有再启动,车上可以供应热水和食品,但车厢里特别寒冷,目前尚未组织旅客疏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