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公报:部委高官密集调整 女性官员受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香港《大公报》5日刊文《中国部委高官年初密集调整》说,继地方省委书记大换班、解放军高级将领大调动之后,近期人事调整潮转向中央部委层面。近20个部委高官在岁末年初进行了密集调整,涉及中共中央及国务院系统多个核心部门,更多“60后”进入部委领导层。本轮调整中,女性与少数民族官员续受到重视。

  文章摘编如下:

  继地方省委书记大换班、解放军高级将领大调动之后,人事调整潮转向中央部委层面。近20个部委高官在岁末年初进行了密集调整,涉及中共中央及国务院系统多个核心部门,更多“60后”进入部委领导层。

  外交部方面,崔天凯、傅莹、翟隽三人出任副外长,免去何亚非、武大伟的副外长职务,国际司司长吴海龙晋升部长助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罗黎明,调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接替杨健强。国务院此前还任命王仲伟、董云虎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免去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张穹的职务。

  上海海关关长孙毅彪,接替孙松璞,担任海关总署副署长。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出任国家图书馆馆长。

  据悉,武大伟、杨健强、孙松璞、张穹均已超过60岁的退休年龄,刘燕华亦将在今年4月年满60岁。

  提拔重视高学历

  财经部委近期的调动颇多,尤以财政部为最。财政部办公厅主任胡静林、经济建设司司长王保安双双晋升部长助理,原部长助理张通早前外放湖北省副省长。中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刘建华调任财政部纪检组长。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部主任刘昌林晋升理事会秘书长,全国工商联秘书长庄聪生晋升副主席。

  高学历、年轻化成为履新官员的主流。如两位新任的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王保安均为“60后”,且都是经济学博士。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亦是博士,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兼职教授,而国新办副主任董云虎则曾是中央党校教授。

  傅莹成第二位女副外长

  中共中央党务系统近期集中晋升了多位秘书长,中央统战部办公厅主任常荣军、中央政策研究室副秘书长赵涛、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部主任张树军,均晋升秘书长,成为本部门的“总管”。

  本轮调整中,女性与少数民族官员续受到重视。副外长傅莹、中央政研室秘书长赵涛、财政部纪检组长刘建华都是各自系统知名的女性高官。傅莹是30多年来第2位女副外长,赵涛则是中央政研室第一位女秘书长,刘建华曾是中纪委案件审理室第一位女主任,负责审理过众多大贪官。此外,傅莹是蒙古族,而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则是壮族。(马浩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