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最低气温达-15.6℃ 为20余年来同期最低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气温再创今冬新低。5日清晨,北京南郊观象台监测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5.6摄氏度,为1986年以来北京1月上旬气温最低值。

  5日是小寒节气,当天的北京非常应景,实实在在天寒地冻。民间有“小寒大寒,冷 视频:北京降下大雪 气温将达40年来最低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成冰团”的谚语,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到来了。

  “北京5日清晨的气温已经超过上世纪80年代同期最低记录,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北京5日的最低气温预计达到零下16摄氏度,最高气温也在零下8摄氏度。”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有气象记录的1951年,北京1月的最低气温曾经达到零下20.1摄氏度,进入上世纪80年代以后,1月的最低气温记录为零下15.4摄氏度,发生在1986年的1月3日。

  “我早上上班的时候快9点了,车上还显示外面的温度是零下11摄氏度。路很滑,这么说吧,一直不敢挂三挡,尽量用一挡慢慢走。”刘先生告诉记者,非主干道上的积雪还是很多,不过路上的车明显比昨天多了。

  北京气象部门仍在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由于温度非常低,5日白天到夜间,道路结冰仍对北京的交通有较大影响。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已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积雪融化得很慢。预计未来8天,京城的天气将持续处于寒冷状态,最高气温不会超过零下3摄氏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降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