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提高新农合补助标准至每人每年1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今年将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各级政府的补助水平达到每人每年一百二十元人民币,同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水平和补偿比例。这是卫生部部长陈竺五日公布的最新信息。

  他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称,巩固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今年卫生工作的重点,要确保参合率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力争使政策性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比二00九年提高五个百分点。

  陈竺提出,今年将保持管理体制稳定,鼓励经办机构利用自身资源和管理以及技术优势,面向其他人群提供保障服务;同时加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条例》的制定,为促进新农合持续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据知,截至去年九月底,中国新农合筹资水平已达到人均一百元人民币,全国已有四点九亿人次获补偿,一千五百六十万人得到健康体检;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共投入补助资金六百二十七亿元人民币,在内地全国三分之一的地区开展门诊统筹试点,进一步提高住院费用补偿比例,一半地区提高达到五个百分点以上,使农民得到了实惠。(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农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