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操墓吸引力凸显 民众及“后人”纷沓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6:30  中国新闻网
曹操墓吸引力凸显民众及“后人”纷沓而至

  中新社安阳一月五日电 (记者 李志全)尽管真伪饱受质疑,但曹操高陵带来的影响已经凸显,一些民众及曹操后人纷沓而至。

  中新社记者五日在曹操高陵发掘现场——河南省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看到,在当地警方二十四小时严密把守的情况下,不时有外地民众前来看热闹。一位骑自行车的张姓村民说,自己是隔壁村的,听说发掘了曹操墓,自己也想来看看稀罕。

  同这位张姓村民一样,当地人把这里当成了一处“景点”。门口执勤的王姓警官告诉记者,元旦放假时来的人特别多,加上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少说也有二三百人,“还有安徽、河北等地认祖坟的呢,他们自称是曹操的后人。”

  西高穴村不大,约有二千户人口。曹操墓的发现,让这里的村民开始有了“梦想”。采访中,村民们自信地说,曹操那么有名,等将来规划之后,肯定会有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一位的士司机认为,村民们聚到这里,一方面凑热闹、看稀罕,另一方面是了解政府有无新的政策出台,如征地搬迁及补偿等,“最主要的是可以得到多少钱”。

  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河南省文物考古部门宣称,曹操高陵在此得到认定。随后,中国掀起一股有关曹操墓真伪的争论和质疑。

  目前,无可置疑的是,曹操墓的“吸引力”已经凸显。

  一月二日,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一行在安阳参访期间,除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宫殿宗庙遗址、红旗渠之外,还特意到曹操高陵发掘现场。据记者了解,虽说程序、安保严密,但张荣恭在河南有关方面陪同下,特许深入到地下的曹操高陵内参观。

  谈及未来愿景,安阳市市长张笑东曾表示,将根据考古发掘情况,建设一个集文物保护、展示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曹操高陵博物馆。最终将曹操高陵建成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为一体的三国文化考古、文物保护基地和旅游景区。

  不过,安阳市所属的安阳县一名官员证实,上述这些还没有付诸行动,相关的规划还在酝酿之中,没有形成一个书面的文件。(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