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要求美停止售台武器 呼吁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7: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轶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女士5日在北京谈到新一年中美关系发展时表示,中方要求美国停止售台武器,反对外国政要与达赖进行接触,呼吁中美坚定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视频:中方要求美停止售台武器 呼吁反贸易保护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美国日前有文章称,2010年最大的问题是中美关系恶化。姜瑜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中美两国在涉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拥有共同广泛的利益,双方都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把握两国关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

  她强调,台湾问题和涉藏问题都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方的核心利益。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售武,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撤销有关的售台武器计划,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影响中美合作的大局。

  她重申,中方一贯坚决反对达赖在国际上窜访,也坚决反对外国政要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与他进行接触。

  关于中美经贸合作,姜瑜表示,双方应该更加坚定地反对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外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