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因雪被困12小时列车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7:50   CCTV《第一时间》

  在内蒙古,由于突降大雪,集通铁路线发生82处雪害,致使13趟运行的列车因雪滞留或被困,最长被困时间长达近24小时,至少有数千乘客被困。昨天下午4点,集通铁路全线疏通,到晚上8点,最后一趟被困的1814次列车通行。在多方救援下,所有旅客均安全脱险。

  3号下午7点左右,由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4次客运列车行进到乌兰察布市商都火车站往西18公里处时,被大雪挡住去路,厚厚的积雪几乎“掩埋”了列车车体,车门被大雪冰冻封住,车上1400多名旅客及乘务人员被困在车厢内。列车乘务人员带领部分旅游下车,自行抢通前方路段上的雪。但雪势大,人力不够,夜里12点左右,人们只好撤回列车上等待救援。接到报警后,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消防、武警等部门迅速组织抢险队,火速赶往现场,清扫、挖开列车周围的积雪,全力救援。昨天上午11点,7节车厢已被拖回商都火车站,1400多名旅客全部被送上铁路部门调用的疏散列车。当地政府妥善安置了旅客。下午4点45分左右,剩余8节车厢也被救援人员清扫出来,拖回商都站。在这次安全脱险的1400多名旅客中,有200人在商都县附近留住,其余旅客,有关部门将选择适当的交通路线进行疏散。

  内蒙古台记者:苗迎春

  虽然铁路已经恢复通车,但是我们刚刚看到,铁路两边几乎和列车一边高的积雪一时间还是难以清除,我们了解到,一旦当地刮起大风,积雪还是可能会危害到铁路的正常运行,那么目前现场情况如何?下面我们来连线内蒙古电视台记者苗迎春。苗迎春你好,现在你们那里起风了吗?积雪的清除工作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