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云山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强调加强舆论引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李亚杰)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讲话中强调,新的一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任务很重,自身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提供思想保证、舆论环境、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出席会议。

  刘云山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201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更加注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宣传研究,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普及,大力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更加注重加强舆论引导,更好地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搞好舆论监督,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更加注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努力在体制改革方面取得决定性进展,在事业产业发展方面实现新的跨越;更加注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把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投放,推动各项任务更好地落实到城乡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对内对外宣传,着力提升国家形象,着力加强传播能力建设,着力构建大外宣格局,进一步营造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更加注重人才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大规模干部培训,优化人才结构,提高整体素质,为应对复杂挑战、完成繁重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刘云山指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着眼提高科学化水平,不断总结探索、不断改进提高,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律性认识,增强掌握规律、运用规律的本领。要积极探索贴近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赢得群众、深入人心。要注重系统谋划、加强统筹协调,集成资源、集中力量、集聚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和整体效应。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扎扎实实地推进,一丝不苟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副省级城市的党委宣传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中央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总政宣传部、武警总部政治部和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出席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的代表列席了会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刘云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