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地区迎来新一轮寒潮 各地多措施积极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9:49  中国广播网
南方地区迎来新一轮寒潮各地多措施积极应对
   1月4日,烟台市街头,行驶中的车辆“歪七扭八”。大雪影响交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大众日报胡昌辉摄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随着冷空气南移,大雪从北京转移到山东半岛,不少地方雪深超过30厘米,渤海航线随时面临停航。同时,南方地区新一轮寒潮来袭。

  山东:启动雪灾应急预案 指导农民防冻防雪

  暴风雪在位于胶东半岛最顶端的山东威海越演越烈,在文化中路,我们看到七八级的大风吹得人睁不开眼,迈不动步。目前,威海已经启动雪灾应急预案。

  市政路段工作人员:市政处调动了5辆装载车,对各个路口的积雪进行清扫,以保证各个路口的通畅。

  暴风雪天气对大棚蔬菜生产也造成了不利影响,潍坊3万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防冻防雪,从源头保障全国菜篮子安全无忧。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农民韩秀浩在自家的蔬菜大棚前面加上了一个站立式的草帘子,这相当于给大棚增加了一层棉衣。

  韩秀浩:现在黄瓜基本上能保持平常的产量,一天能出四五百斤。

  南京:帮助困难群众渡过寒潮

  凌晨时分,南京市气温跌入零下五点六度,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由于南京没有集中供暖,如何取暖成了老百姓的主要问题,对于困难家庭而言,严寒下,日子就有些难熬了,西祠堂巷6号的巩素琴老人只能用最简单的办法取暖。

  巩素琴:要冷的话我就搬个凳子在门口太阳下晒晒,烧点开水灌在塑料壶里暖暖手。

  同样,那些在南京打工的民工兄弟们,也觉得这样的寒冷的天气,日子很难熬。

  民工兄弟:冷也没有办法,自己只有克服。

  为了帮助困难群众渡过寒潮,目前南京市最大的劳务市场安德门市场已经在夜晚免费开放了大厅,让民工们过夜。很多热心市民送来了棉被和衣物。

  湖南: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 机场关闭绝不超过一天

  4—7日,湖南省将有一次寒潮、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目前,高速交警已经根据天气变化,加强了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发布雾雪天气路况信息,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

  湖南交警总队高支队支队长郭孟如:在恶劣天气下咱们与交通部门共同协助,能够保证路面的畅通,建立应急预案,确保有足够的警力上路。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也已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准备,并承诺冰冻雨雪天气下绝对不因为机场原因关闭超过一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