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城市因电煤告急开始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02:4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最近两天,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山东等地气温连续“跳水”,入冬以来的日最低气温纪录正在不断被刷新。

  寒潮南下

  随着冷空气南移,大雪从北京转移到山东半岛,不少地方雪深超过30厘米,渤海航线随时面临停航。同时,南方地区新一轮寒潮来袭。

  5日,湖北、湖南、江苏、江西、浙江、贵州、安徽、上海等地气象局纷纷进入气象灾害寒潮Ⅳ级预警应急响应状态。

  华中华东电煤告急

  暴雪过后,随之而来的是大幅降温。民众用电量暴增,北京电网负荷达到1308.3万千瓦,创冬季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国家电网公司数据显示,受天气影响,目前包括华中电网和华东电网在内,多个省市电煤告急,部分城市已开始拉闸限电。

  内蒙古受阻列车全到站

  经过全力抢险,4日下午17点12分,内蒙古大东沟—三介海子雪害区段胜利开通,所有列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行。据呼铁局调度所主任王斌介绍,5日,13列晚点列车已全部安全到达终点站,5日始发的列车已经全部正点发车。据中新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