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多个省份受寒潮影响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04:08  信息时报
南方多个省份受寒潮影响限电
两名女青年身着厚实的冬装走在长沙街头。湖南昨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新华社发

  综合消息 最近两天,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陕西、山东等地气温连续“跳水”,入冬以来的日最低气温纪录正在不断被刷新。昨日,湖北、湖南、江苏、江西、浙江、贵州、安徽、上海等地气象局纷纷进入气象灾害寒潮Ⅳ级预警应急响应状态。

视频:湖北普降大雪 武汉大面积紧急拉闸限电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方地区5日降水范围不断扩大,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都会出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中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局地将有大雪;而西南、江南、华南等地则以小到中雨或阵雨为主。

  鄂州火电机组跳闸

  目前,一股强大的寒潮近日正在从西北往东南推进,昨日抵达江苏、上海一线。寒潮所到之处,立显用电高峰和存煤危机。记者昨日从华中电网、华东电网了解到,华中、华东多省电煤库存告急,湖北等地限电严重,河南、江西、四川、江苏、浙江等地用电负荷创下年度新高。据悉,湖北鄂州电厂二期两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分别于4日晚和5日中午相继因故障发生跳闸,目前仍在抢修中。专家认为,在供暖负荷快速上升的情况下,鄂东长江以南电网的部分重要断面已超过稳定极限。

  此次强寒潮的到来,使得华中电网用电史上首次出现冬季用电负荷超过夏季最大用电负荷的情况。华东电网将在本月组织30万千瓦低谷电力、总电量0.74亿千瓦时支援华中电网,相当于向华中地区紧急运煤3.4万吨,以缓解华中地区燃“煤”之急。

  寒潮杀到用电狂飙

  南方省份冬季使用空调等取暖电器的越来越多,使得寒潮一到就进入用电高峰。记者从华东多省电力公司了解到,5日上午,江苏电网统调用电最高负荷达到4678万千瓦,创冬季用电负荷历史新高,江苏省电力公司启动橙色抗寒预警。浙江电网用电负荷也创冬季用电负荷新高。

  华中电网数据显示,江西近期最高用电负荷11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冬季电煤库存仅有100万吨左右,远低于230万吨迎峰度冬电煤库存的要求,大部分火电厂电煤库存均低于警戒线。河南、四川等地用电负荷也创下年度新高。截至上月28日,华中电网全网电煤库存894万吨,存煤天数仅为10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寒潮 限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