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要求杜绝大面积停暖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06: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 昨日上午,石家庄市市长艾文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对做好降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等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早做好降雪和强降温天气应急准备工作。

  会议对提交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石家庄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等文件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听取了2009年城建计划执行情况及2010年城建计划草案安排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了《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办法(修订草案)》。

  据气象部门报告,省会气温将继续下降,市政府办公厅于1月4日夜向各县(市)区和市政府各部门发出紧急通知,就积极做好强降温天气的应对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强降温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供热单位要确保全力开闸供暖。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强降温天气,针对冬季大风、大雾、寒潮、冰雪多、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要强化巡查,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特别要确保公共交通正常运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供热、供电、供水、电信等设施的检测和维护,坚决杜绝大面积供停现象的发生。

  通知指出,要把供热供暖作为做好强降温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两级供热管理模式,确保供热单位全力开闸供暖。各县(市)、区政府要严格落实供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做好辖区供热协调管理,切实解决供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好城中村和困难群体的供暖问题。市能源管理部门要加强燃煤调度供应,强化供热督导检查,科学安排热力分配,必要时采取压电保热措施。

  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户外施工工地的现场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冬季施工安全防护和应急措施。要采取有效的防坠落、防滑、防冻措施,在遇到恶劣天气无法保证施工安全时,立即停止户外作业,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加强危漏房屋、临时建筑的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发生坍塌事故。要切实强化农业冻害防御,最大限度减少冰雪灾害造成的损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停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