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昨日-11.1℃为入冬以来最冷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06: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寒”,俗话说“小寒大寒,冻作一团”,昨日省会最低气温达到了-11.1℃,最高气温为-5.4℃,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而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气温也不会明显回升,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到了,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冷,市民体会天寒地冻

  “真冷呀!”昨日,许多出门的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昨日,尽管晴朗少云,大气透明度好,白天光照条件不错,但最高气温仅有-5.4℃,出门市民深切体会到天寒地冻的感觉。

  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由于天气太冷,人们都穿戴得严严实实。“脸都快冻僵了!”省会市民张女士说,虽然身着厚厚冬装、戴着口罩,但还是冻得脸发麻。

  记者注意到,因为天气寒冷,不少市民选择乘公交车出行。昨日下午,在裕华路的站牌前,聚集了十几位乘客,他们从头到脚无一例外地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一走出室外,刺骨的冷风迎面扑来。”市民王先生说,这么冷骑电动车受不了,所以他干脆选择坐公交车上下班。

  ■-11.1℃,入冬最冷一天

  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昨日早晨省会最低气温达到-11.1℃,达到了省会入冬以来的最低温,这一气温在近年来1月初也是比较少见的。这主要是受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的影响,加上前期降雪,使得气温下降。近年气象资料显示,2009年1月23日曾出现过-10.3℃;2003年1月初,曾有5天出现过低于-10℃的最低低温,其中1月1日最低达-12.2℃。

  专家介绍,小寒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倒数第二个节气,“寒”即寒冷的意思,表明已经进入一年中的寒冷季节,此时冷气积久而寒,但还没有达到最冷的程度,因而称小寒。而从“小寒”到“大寒”这段时间,一般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

  ■未来,气温不会明显回升

  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显示,明后两天,省会虽然仍是大晴天,但气温仍然很低,其中,今日最高气温仅有-5℃,最低气温将低至-9℃,而由于未来几天继续受冷气团控制,省会天气仍然寒冷,气温也不会明显回升。

  ■具体预报:

  时间 天气 风力 气温

  今日白天 多云间晴风向风速: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5℃

  1月7日 多云东北风2—3级-9℃~-4℃

  1月8日 多云转阴东北风2—3级-8℃~-3℃

  1月9日 阴有小雪转阴偏北风3—4级-7℃~-2℃

  1月10日 阴转多云偏北风2—3级-8℃~-2℃

  1月11日 多云转晴西北风4—5级-9℃~-1℃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寒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