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雪后复课中小学宽容迟到早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07:07  北京日报
北京雪后复课中小学宽容迟到早退
昨天清晨,学生们冒着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踩着积雪返校上学。本报记者 李继辉摄

  本报讯(记者刘昊)“哇,学校里真暖和。”昨天早晨,裹得严严实实的小松刚进教学楼就兴奋地叫了起来,他使劲在防滑垫上跺了跺脚,快步向教室走去,脚下一点也不滑……

  因大雪停课一天的全市中小学生昨天复课,“躲”过了大雪的他们,昨天却遭遇了本市33年来一月上旬最冷的一天,室外最低气温达-15.6℃。但在老师们的悉心照顾下,中小学生在学校里一点也不觉得冷,早上迟到不挨批,晚上还能早放学。

  朝阳区呼家楼学区十几所学校的楼梯拐角处都铺上了防滑垫,每层的饮水机保证供应温度适宜的热水。不仅如此,呼家楼中心小学的食堂也“精确”饭菜出锅时间,保证午饭送到孩子们面前时,依然热气腾腾。

  北京八中不仅将体育课调整在室内体育馆进行,而且该校所有宿舍晚间还开启空调,室内温度控制在20℃左右,宿舍里还摆放了湿毛巾,避免空气干燥。

  由于积雪尚未融化,气温又低,为了保证学生上下学安全,朝阳、西城和海淀的部分学校昨天不仅宽容学生迟到,还在征得家长同意的前提下,批准学生“早退”。呼家楼中心小学昨天的放学时间提前了近一个小时,而八中更是将本周放学时间全部提前20分钟。

  不仅公办中小学享受温暖,打工子弟们也同样享受到了关爱。朝阳区打工子弟学校多达57所,学生有3.7万之多。雪后,该区教委工作人员不仅仔细检查了每所打工子弟学校的校舍安全,而且还要求所有打工子弟学校延长取暖时间,土暖气全天候不封火。一些打工子弟学校将大教室换成小教室,保证取暖效果;有的学校还立即加装冷暖空调、电暖器、在门窗上加挂棉帘,保证室温。此外,部分打工子弟学校的老师还护送学生上下学,避免发生意外。

  因大雪封山,昨日依然停课的密云学校预计明天复课,密云中小学生将是本市最晚结束“大雪假期”的学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复课 迟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