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已提前应对降温天气不会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1:5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 贺建东 通讯员 陈力玮) 目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暴雪严寒天气,多个省市电煤告急,部分地区开始拉闸限电。从1月5日开始,低温天气开始影响广西,我区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温天气。记者从广西电网公司获悉,由于提前做足了应对措施,全区用电呈基本平衡偏紧形势,不会出现电煤告急、拉闸限电的紧张局面。

  5日,记者从广西电网公司了解到,目前广西电网统调火电厂存煤约176万吨,平均可用天数为20天左右。其中存煤较为充足的是柳州电厂、来宾电厂和永福电厂,分别存煤约为17万吨、35万吨和27万吨,可用天数约为45天、42天和32天。目前,广西电网运行平稳,各项电力需求也得到了保证,但整体用电幅度在不断加大。为此,广西电网公司正督促各火电厂全面做好存煤和机组检修工作,确保严寒天气下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居民使用电暖气、电磁炉等电器次数增多,导致用电量激增,广西电网统调负荷也节节攀升,最高负荷曾达1239.7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加235万千瓦。随着气温的下降,未来几天电力负荷还可能走高。为保障今冬明春广西各项用电需求,广西电网公司采取措施,加强了重要输变电设备和线路的运行监测和巡视检查,在桂林、贺州、百色等地区的有关线路加装防冰预警装置和直流融冰装置,全天24小时监测线路运行情况,一旦发生设备和线路故障,迅速抢修,防止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停电事件。

  目前,广西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供电能力基本满足用电需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