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发电机组故障致数万户居民家中停电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熊星星 通讯员蔡剑青 吴丛珊) 昨日,江城天降暴雪,鄂州发电厂2台火电机组相继出现故障跳闸,导致江南地区大面积停电。武昌、青山、洪山、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均有居民反映家中停电,影响数万户居民正常生活,一些学校、企业也受到影响。截至昨日下午5时,江南近一半停电地区已恢复供电。

  停电影响

  电梯惊魂 多个小区居民被困电梯

  昨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在武昌小东门做地板生意的曾柏平,到徐东武铁佳园10栋的客户家里去收货款。当他乘坐电梯上到14层时突然停电,电梯急速下坠了一段距离后停下,恐惧袭上心头。曾柏平看看手机,还好有信号。他赶紧拨打110和客户的电话求助。

  上午11时许,约一个小时后,曾柏平被救出了电梯。他这才发现电梯下坠了二层多,自己被困在11层与12层之间。他还听说,另外一部电梯最多困了五个人,还有一名上了年纪的婆婆,因受惊吓心脏病发作,120急救车都来了。

  另据锦绣龙城等多个小区的业主介绍,昨日他们均遇到停电导致的“电梯惊魂”。

  电梯停摆孕妇走下28楼买早点

  怀孕已有6个月的徐女士住在武昌徐东七星绿色花园小区,她说:“当时是上午9点,实在很饿,家里又没吃的,只能出门买早点”,她说,当时急着下楼,偏偏电梯备用电源一时又供应不上,她等不了,就自己从28楼慢慢走楼梯下楼。

  高层停水住户被迫提水外出就餐

  徐东鹏程花园向先生对记者抱怨,由于小区停电,不仅无法取暖,连用水也受到影响,中午都没有办法做饭。

  该小区共有住户2000户,其中半数以上用户使用水箱提供的二次供水。向先生家住10楼,昨天停电,使得水泵无法工作。“天气太冷,去一楼提水十分费劲,只能将就用家里的几瓶矿泉水烧了点水喝”,他说,吃饭时,家人只好去附近餐馆解决。

  动力中断4S店维修车辆上下不得

  停电后,记者走访发现,武昌友谊大道的多家4S店也遇到麻烦。由于店内都有正在维修保养的车辆,很多店内出现哭笑不得一幕:师傅把车升到空中,以便维修底盘,突然停电却导致车辆都只能悬在空中。一些车主选择先回家等候消息。

  无法取暖 80岁老人穿10件衣服还嫌冷

  80岁的姚显耀老人和老伴住在武钢南山老年公寓,两老住一间房,平时都是靠空调取暖,昨日上午10时许停电后,取暖成了问题。

  姚爹爹说,因为上了年纪,特别怕冷。昨日上午10时许停电后,他上身穿了七件衣服:一件秋衣,三件毛衣,一件羊皮背心,一件羽绒服,一件皮衣;下身穿了一条秋裤,一条毛线裤,一条羽绒裤。老伴也是将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觉得冷。只好上床捂着。

  昨日下午5时许,公寓来了电。姚爹爹说,这要是不来电,晚上就更要受罪了。

  事故原因

  发电机组出现故障

  为保安全实施限电

  省电力公司表示,这次停电,完全属于意外。昨天,鄂州发电厂2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相继发生故障跳闸,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运行。至此,鄂东江南地区功率缺额陡然增大100万千瓦以上。再加上鄂东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在供暖负荷快速上升的情况下,电网部分重要断面超过稳定极限。

  电力人士介绍,为保证电网不至引发严重故障导致发生更大面积停电,湖北电力调度中心采取紧急事故压限负荷措施,对鄂东江南部分地区实施事故限电。发生故障的火电机组正在进行事故抢修,初步预计于昨晚至今早期间,并网运行。

  紧急应对

  申请更多电力支援

  一半地区恢复供电

  截至昨日下午17时,江南近一半停电地区已恢复供电。武汉供电公司表示,正积极申请更多电力支援,争取夜间能全部恢复供电。

  武汉电网供电负荷在压限的情况下,昨日仍然突破430万千瓦。目前,主要限电的线路是工业,但居民也受到影响。面对紧急情况,武汉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对医院、学校、水厂、煤气站、铁路等关系民生的公共设施及场所的用电,确保正常供应。

  昨日,天降暴雪,该公司还组织开展对重要设备的特殊性巡视。一支600人的抢修队伍严阵以待,另外还有900余人的抢修预备队伍随时待命。

  供电形势

  不少机组带病运行

  今冬供电不容乐观

  今冬用电高峰期,我省由于电煤不足,供电紧张已持续半月有余。此次事故给今冬供电又敲了一记警钟。省电力公司负责人昨日表示,近期不少火电机组均“带病运行”,所以目前供电形势并不乐观。

  该人士表示,一些发电机组本应进行检修,但居高不下的负荷需求,它们只能坚持工作。“后期会否再出现机组故障,真不好说”。

  昨日暴雪天气,迅速拉高我省用电需求,也使得刚刚好转的电煤库存情况再现危机。截至上月28日,华中电网全网电煤库存894万吨,存煤天数仅为10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停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