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保安怕孩子受冻提前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3:0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祎 景晓薇 实习生 张枫桦)京城遭遇入冬最低温,记者探访京城几所中小学,几乎没有学生因为早到而吃学校“闭门羹”挨冻的情况。

  今晨6点多,月亮还在“当空照”,已经有学生来到了北京市航天中学的门口。

  虽然规定的开门时间是7点整,但没等几分钟,学校大门就打开了一个小缝儿,学生赶紧跑进了学校。

  此后几十分钟的时间里,不断有学生陆续来到学校门口。“叔叔,让我们进去吧。”一年级某班的姜文迪和几个早来的孩子双手抓着栏杆向保安小刘撒娇。“怎么来这么早?还没到开门时间呢。”小刘假装生气,板起了脸。“我拿着班里的钥匙呢,当然要第一个来了!”这个小男子汉理直气壮地说。

  小刘忍不住笑出声来,隔着栏杆捏捏孩子的脸蛋,又一次按下了开门按钮,“快进去吧,可不准大声喧哗。”

  自早晨6点开始,因为心疼孩子,小刘十几次出来为孩子们开门。“天太冷了,实在不忍心让他们在外面等。”

  无独有偶,丰台区和义学校的保安们也提前近20分钟将学校大门打开,十多个孩子欢呼着跑进教室。

  “原本是7点开门,”学校门口值班的保安告诉记者,“天冷以后我们把时间提前15分钟。今天提前了20分钟。

  此外,在宣武师范附属一小、二小,学校的大门按时打开,没有早到的学生。

  唯一被挡在门外的是五中分校初二七班的张鑫然同学,因为看错了时间,他于5点52分第一个到达学校,在校门口等了8分钟后,6点整,学校保安打开了学校大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校 开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