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灾地区列车车轮覆厚冰需用铁钎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3:10  法制晚报
雪灾地区列车车轮覆厚冰需用铁钎捅(图)
工作人员正用铁钎将车厢底部的冰块除掉 摄/记者张颖川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实习生赵莹)雪后降温,火车车厢底部堆起了厚冰层。为保证行车安全,昨日,北京铁路局客运段对来自东北、山东雪灾地区的列车车厢进行雪后集中清理保养。

  昨日下午,记者在北京铁路局客运段内看到,工人们正将列车车身上的冰用高压水枪除去,同时对车轮、减震部位的冰进行集中清理。

  此时,一列来自内蒙古方向的列车车厢被推入段内,车轮部位被冰裹得严严实实,工人只能用大大的铁钎使劲将冰杵下来。

  据介绍,由于东北、内蒙古、山东方向的雪灾情况严重,来自这些地区的列车车厢底部堆积着厚厚的冰层,为保证列车在运行中的安全,同时保护刹车和减震系统,才只能用铁钎一点点将冰敲下来。

  相关新闻

  热水袋给公交车门解冻

  本报讯(实习生魏蔚记者陈茵新闻观察员贾磊)气温直降,公交车的车门也开始“罢工”了,无奈之下,司机只能用热水袋给它解冻。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右安门外的19路公交车站看到,一名司机正在一辆车的中门处踮着脚,用热水袋盖在中门上方的一个小铁盒上。“他在干什么呢?”司机的“怪异”行为吸引了不少乘客的眼球。

  车队队长张玉森解释道,由于天气太冷,控制车门的电磁阀被冻住了,无法正常开关,这是司机出车前正在对其进行“解冻”。

  张队长还说,除了热水袋,吹风机也是“解冻能手”,一般几分钟就能搞定一个车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雪灾 列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