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准备充分近期不会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5:1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通讯员郭洪敏顾炜程)寒流肆虐令用电量持续增长。昨天,华东电网和上海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分别攀升至1.319亿千瓦和1946.5万千瓦,双双均刷新各自冬季历史新高。上海有关方面今天上午表示,由于准备充分,目前本市电力供应能够应对这波寒潮的侵袭,近期不会拉闸限电。

  昨天申城迎来今冬又一波大降温,空调用电带动全市用电量一路攀升。华东电网对此早有准备,通过滚动修正日负荷预计,合理安排各电厂开机方式,统筹协调省市间电力交易,提前落实全网发电用电平衡,确保了充足的电能供应;公司还协调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检修计划,保证了输电线的畅通。上海电力也使出浑身解数,市内机组几乎全开,调试中的漕泾电厂100万千瓦机组也已满负荷发电。其中,天然气机组发电140多万千瓦,接近夏季高峰水平,同时还千方百计组织外来电300多万千瓦,确保全市正常生产用电和生活用电。

  由于近期冷空气频繁,气温持续下降,用电负荷还会攀升,有关方面希望大家注意节约用电、安全用电。

  相关链接

  数十年一遇的暴雪、寒潮,给全国多省市电气供应带来巨大压力——

  【用电】电煤运输困难导致储煤告急,江苏、湖北、重庆等省市不得不拉闸限电;华中电网首次出现冬季用电负荷超过夏季峰值的现象,江西全省电煤库存仅106.8万吨,远低于160万吨的警戒线;华东电网安徽等地部分机组因缺煤停机。前昨两天,鄂州电厂二期两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先后发生故障跳闸,湖北电力调度中心对鄂东长江以南部分地区启动“事故限电”。昨天上午,江苏电网用电最高负荷达4678万千瓦,省电力公司启动电网橙色抗寒预警。

  【用气】北京紧急压缩工业企业、公共建筑用气,保障居民用气和采暖;武汉市天然气供应日缺口达七八十万立方米,限气范围正在不断扩大。

  本报记者钱俊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拉闸限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