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启动一级预案保障北京天然气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安蓓、张艺)记者6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近日北京市天然气保供形势严峻,中石油已紧急启动一级保供预案,加大上游气田产量,加强资源调配,并加大储气库采气,保障北京市用气安全。

  据介绍,近日受寒流影响,北京市用气量再创新高。1月4日北京市用气量达5300万立方米,比上个冬季最高日用气量4414万立方米高886万立方米,比1月计划安排每日4200万立方米高1100万立方米。按照1月5日10时的小时流量测算,当天的用气量达到5700万立方米左右,远远超出计划供气量。目前陕京管道系统管存持续降低,运行压力大幅下降,北京市天然气保供形势非常严峻。

  按照陕京管道系统安全运行的设计要求,最大供气保障能力为每日6900万立方米,扣除其余五省区的最低用气量,向北京市最大日供气能力为4900万立方米。华北地下储气库今冬已累计采气8.36亿立方米,比计划安排多采2.35亿立方米。由于持续高负荷采气,现在采气能力已开始递减,最大日采气能力已不足2000万立方米。1月10日以后日采气能力还将下降到1800万立方米以下,将进一步影响北京市供气安全。

  为了全力保障北京市的用气安全,中石油紧急启动一级保供预案:一是加大上游气田产量,要求长庆气田采取临时放压生产措施,将供陕京管道系统日用气量由4000万立方米提高至4300万立方米;二是发挥天然气管网的作用,加强资源调配,将转供陕京管道系统的气量由每日500万立方米增加到600万立方米;三是加大从储气库采气,按照最高采气量从华北地下储气库采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