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4盟市遭雪灾3万多只羊被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6日电(记者 李泽兵)1月1日至3日,内蒙古自治区中东部4盟市16个旗县区遭遇了暴风雪寒潮极端恶劣天气。内蒙古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组织抗击冰雪灾害,尽量减少灾害对农牧业生产和农牧民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

  记者从内蒙古民政厅了解到,大雪寒潮天气使灾区气温骤降,风力高达9级,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摄氏度,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为13-23厘米,最深积雪厚度近1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此次灾害共造成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赤峰市16个旗县(区)的34.4万人受灾,损坏房屋45间,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死亡1人、察右中旗失踪1人;蔬菜大棚受灾面积3.8万亩,倒塌日光塑料大棚90座,损坏51座;冻死羊3万多只,大风刮走饲草600吨。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民政部门紧急组织抢险救灾,发放救灾物资,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目前,4盟市已发放救灾粮12.5万斤,煤炭3000吨,棉衣1.2万件。

  目前,有关盟市、旗县两级政府和民政部门已派出工作组深入村镇和农间地头,了解核查受灾情况,指导做好救灾工作。有的旗县还组织人员帮助农牧民寻找丢失的牲畜,修复受损的蔬菜大棚。各项救灾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内蒙古 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