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统调最高用电负荷超供电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1:38  青年时报

  全国大范围电煤告急,多地区已开始拉闸限电。浙江电煤也开始吃紧。

  昨天,浙江用电负荷继续保持高水平,全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3553万千瓦,已经超过浙江3500万千瓦左右的供电能力,与此同时,杭州的天然气紧缺状况仍没有减缓。

  电 最高负荷紧逼夏季

  昨天,全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和前天相比,减少了30多万千瓦。

  但实际上,连续两天,浙江全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都在3500万千瓦以上,已是历史上的高水平,“一般冬季最高用电负荷都会比夏季低不少。去年夏季全省统调最高用电负荷才3700多万千瓦。”可见,这两天,因降温因素,全省用电负荷增长迅猛,已经逼近夏季最高负荷。

  煤 全省存量可维持5天

  用电负荷大增,燃煤发电机组发电所需的电煤也开始紧张。 浙江电力调度中心副主任戴彦说,已经给各电厂发了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做好燃料储备。目前,全省燃煤机组平均电煤存量可维持5天,只有个别机组小于5天,相对于全国来说算比较好的。

  昨天,全省范围内都没有拉限电。另外,船闸运调中心将及时对煤炭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煤炭运输船舶及时快速过闸。

  气 缺口30万立方米

  杭州天然气缺口依然没有减少,仍缺30万立方米,其中余杭、萧山让气15万立方米,主城区工业企业继续让气7万立方米,其他都通过杭燃集团气柜等方式解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