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降下2010年第一场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1:38  青年时报

  ■天气影响

  杭州昨天凌晨时分飘下2010年的第一场雪。虽然没上月底那场雪那么大,但依然是瑞雪兆丰年。

  不独杭州,温州也下雪咯!前晚9点,网友纷纷播报,温州市区见到了雪霰子。

  杭州市区的雪要比温州大好多,但可惜,绝大部分市民无缘相见。

  昨天零点左右,方小姐上完夜班,出门一看,气象台预报中的小到中雪,仍未见踪影。但是,昨天一大早,方小姐的车子上却有薄薄一层积雪,有一两毫米深,已经结成冰。

  前晚全省几乎都下雪

  前晚,全省几乎都下了雪。连比较南面的温州和台州也不例外。有意思的是,倒是北面的嘉兴和湖州,连雪的影子也没见。前两次大雪,湖州和嘉兴都是重灾区,这回大雪却把落脚点“选”在了金华。金华积雪普遍较深。

  今天,冷空气继续南侵,长江以南的大部分省份,除了浙江外,都要下雨。而北方则一片晴冷。11日夜里,又一轮冷空气来袭,虽然强度还很难说,但像2008年初那样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又冰冻,省气象台专家说,至少在浙江,不可能。

  专家分析浙北为何没下雪

  省气象台信息中心专家说,嘉兴和湖州既有湿润空气,又有冷空气,自然雪就大。而这次,暖湿气流还没来得及北抬,冷空气已经冲过浙北,直扑浙中。所以降雪主要集中在浙中金华地区。浙南虽有暖湿空气,但气温不够低,雪下得不够大。而浙北很干燥,结果雨雪均未下。

  11日前杭州天气不错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再次发布低温报告:预计今天、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零下1到零下3℃,山区零下4到零下6℃,有冰冻和严重冰冻。市民出门务必全副武装。

  其实,11日之前,杭州天气都不错。7日多云到晴,夜里多云到阴。8日多云到晴。9日多云。10日多云转阴有时有雨。11日阴有时有雨,傍晚到夜里有雨夹雪。12日阴转多云到晴。13-15日晴到多云。预计今天早晨杭州市区最低温-2℃左右,为本轮冷空气中最冷的一天。明天最低-1℃,最高8℃。有所回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