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部分学校推迟学生到校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4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婧)这几天申城气温走低,记者从沪上中小学了解到,为了应对寒冷天气,部分学校已经推迟上学时间。学生上课时间一般被安排在8时40分左右。市教委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市教委已对学校制订作息时间“放权”,允许学校在不违背政策前提下自行决定作息时间。

  昨天,沪上部分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天气情况,学校的作息时间已经适当调整,延迟了学生的上学时间。“因为越早越冷,所以这几天我们都告诉学生让他们晚一点到校。”田林一小校长毛坚琼告诉记者,平时很多学生7时30分前就来学校了,现在学校允许学生晚一点到校:在8时15分前到就行了。

  不过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本市中小学上课时间已经很晚,在8时30分到8时45分不等,不少学校对记者表示,学校很难再做推迟。“现在上学时间已经比过去晚了,学生8时25分前到校就行,所以学校的作息时间不会有什么变化。”曲阳路第四小学校长章本荣说,如果再推迟的话,恐怕会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

  此外,学校普遍认为,应对天寒,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才是关键。与此同时,有学校调整了一些规定,使之更人性化。比如曲阳四小原来规定学生要穿校服,且衣服不能超过膝盖,做操时不能带手套。如今考虑到天气寒冷,校方表示已不再对学生着装做硬性规定,同时将课间操改为跑步。遇到大冷天,学校还将升旗仪式安排至室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学校 上课时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