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雪后三天残雪占道影响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37  北京日报

  经过连续3天的全市扫雪总动员,昨日的京城路面上积雪基本清理完毕,然而不少残雪却霸占着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给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不少市民纷纷呼吁:除了汽车主路外,占路积雪也要抓紧清理。

  辅路积雪 骑车人上机动车道

  地点:东直门银座东侧辅路

  东直门银座东侧是一条南北向的双向单车道,辅路被隔离带隔开,总长约500米。“主路和人行道上的雪都被堆到了辅路上,无人问津。”家住附近的付大爷说,“孙女每天只能走路上下学,要早起至少15分钟。”

  记者沿着辅路旁走了一遍发现,三四位骑车人并排就将双向主路都占满了,车辆经过时只能频繁按喇叭提示他们让路。私家车主张小姐说:“一路都是一挡通过,至少鸣笛了七八次,就怕不小心刮了骑车人。辅路的雪真该早点清,这样就能各行其道了。”

  雪泥没脚 上下车踮脚尖

  地点:神路街公交车站

  “您慢着点,太滑。”“这脚都没地放了。”看着自己要乘坐的110路车准备进站,结伴而行的两位中年妇女一边准备上车,一边互相提醒着,生怕不慎滑倒在肮脏的雪泥里。

  这一幕发生在朝阳门附近的一处公交车站。公交车进站前,每位乘客都会仔细地盘算一下路线,然后低着头,踮起脚尖,穿过雪泥上车。记者绕公车站走了一圈后发现,路边的积雪基本上都堆到了人行道和公交车站台的边上,部分积雪化成了水,使得候车站台上泥泞不堪,乘客想找一小块地落脚都成了难事。

  残雪占道 行人躲着走

  地点:古城地铁站外

  “积雪都占了三分之一路宽了。”刚出古城地铁口,看到一地的积雪,一位路人忍不住抱怨起来,“雪都踩实了,怎么也没人扫啊。”

  记者顺着出口一直往前走,发现积雪都被堆在了人行横道的外侧,大约占了路宽的三分之一,行人经过时,都本能地选择靠里走,避免踩在雪上滑到。人多起来,还是有行人会选择踩着雪走,积雪给行人造成很大的不便。

  实习生 骆倩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残雪 占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