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达岭高速数千被困司机乘客吃上免费热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37  北京日报
八达岭高速数千被困司机乘客吃上免费热饭
延庆爱心救助站热水方便面免费送司机。

  本报讯(通讯员贾德勇 王文兰 张旭靖)车辆排队20余公里!数千司机乘客被困!元月3日,一场大雪导致八达岭高速公路通行困难,被困人员饮水就餐告急。延庆县政府启动紧急保障预案,免费为被困人员送去热水和食品,累计送出盒饭1190余份,方便面40多箱,面包、火腿肠等包装食品数千份。

  “没想到政府免费给我们送来热水和吃的,真的很感动!以前遇到这种情况,都只能从小商小贩手里买高价食品,最贵的我买过200元一桶的方便面。”八达岭高速路上,被困近20小时的内蒙古货车司机白师傅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方便面一边说。像白师傅一样,数千被困在八达岭高速和110国道上的司机乘客,感受到了来自延庆县政府的温暖。

  最先行动起来的是紧邻八达岭高速的八达岭镇,镇政府大门就对着高速路。1月3日当天,眼看着门口的路越来越堵,被困的司机乘客窝在车里瑟瑟发抖,八达岭镇政府工作人员紧急购买方便面,准备开水,在镇政府门口搭起了一个“爱心救助站”,免费为被困人员倒热水,送方便面。据统计,临时“爱心救助站”共免费发放泡面800余桶,开水100余壶,救助滞留人员千余人。

  3日当天,延庆县商委紧急启动《生活必需品应急保障预案》,延庆县服务公司按县政府要求,紧急启动雪天备饭应急预案,准备了1000份盒饭,400份面包,1400瓶矿泉水,2800根火腿肠,由县政府派专车送给受困群众和执勤民警。1月4日,受低温天气影响,路面出现结冰,加上积雪堆积,造成道路拥堵。服务公司又准备了120份盒饭,1000份面包,1120瓶矿泉水,2240根火腿肠,送给火车站、高速路滞留群众及执勤民警。

  截至5日晚,延庆县紧急调拨包装食品3185份、盒饭1190份、桶装方便面40箱、包子40斤,榨菜70袋、豆浆2桶,保障了被困人员的就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被困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