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大范围电煤告急 个别电厂存煤不足3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37  新华网

  昨天,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暴雪严寒造成全国大范围电煤告急,目前,全路电煤装车日班达到4万车。铁道部表示,只要电厂有需求铁路部门将不受计划限制,尽一切力量缓解全国“燃煤之急”。

  据了解,目前,全国349家直供电厂每天的耗煤量都在240万吨以上,存煤可耗天数在10天左右,个别电厂不足3天。在南方省份,电厂缺煤情况更为严重,湖南、湖北、江西、浙江等省份普遍出现了电煤短缺局面。

  铁道部已经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大电煤组织力度,全路电煤装车日班计划按4万车组织。各铁路局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主要电厂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用煤需求。在日常装车组织上,各局灵活掌握。

  相关新闻

  秦皇岛港雪后运送电煤65万吨

  新华社电 据来自秦皇岛海事部门的消息,在雪后风力逐渐减弱后,秦皇岛港的船舶交通目前已逐步恢复正常。截至1月5日16时,已有27艘满载电煤的船舶驶离秦皇岛港,为南方运送煤炭65万吨。

  秦皇岛港是我国最大的煤炭中转港口,长期以来,担负着保证华东、华南电力用煤的运输重任。1月2日以来的寒潮、降雪天气,使秦皇岛港风大浪急,大量船舶不得不在锚地避风。从1月3日下午起,秦皇岛港被迫封港,造成200艘煤炭船舶滞留港口,南方电厂库存下降较快,个别电厂出现告急情况。

  针对大雪突袭我国多数省区、南方电煤需求量突增的情况,秦皇岛海事局在加强通航安全监管的同时,在1月4日天气好转后,立刻安排港内电煤船离港。(王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