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石化厂爆炸部分住户窗户被震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3:18  汉网-长江日报

  7日17时30分中石油兰州石化303厂一毫秒炉装置发生燃烧爆炸,经初步了解,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已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达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据初步了解,已有22名伤员被紧急送往兰化医院。另有5人失踪。

  居民闻到刺鼻气味

  目击者称,在事故现场17公里处能感到震动,爆炸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距离事发现场5公里的管先生告诉记者,“闻到了刺鼻的气味”。目前,兰州市区警报不断,全市的消防力量集结西固区。在爆炸地附近的兰州石化公司职工郭先生说,“看到救护车多次往返医院运送伤员”。

  据了解,爆炸地点位于兰州市西固区钟家河的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316罐区,距离兰州市中心30公里,爆炸中心距居民区500余米。目前居民区未受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甘肃省环保部门人员和检测车辆也在现场,对大气和黄河水质进行取样监测检查。爆炸原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共有3个起火点

  昨晚8时左右,再次与兰州前方记者进行连线,目前消防人员正在对火势采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从起火点的南侧看过去,左、中、右三个主要的起火点中,中间的起火点已经得到一些控制,但是左侧起火点仍然非常凶猛。

  部分住户窗户被震碎

  据悉,爆炸发生了3次。但居民区里除了部分住户窗户被震碎以外,并未受到大的影响。

  出动消防坦克灭火

  目前可见的燃烧物为三个巨大的罐体,附近居民区并不密集,临近的加油站已经停止加油,并进行了人员疏散。消防部门安排了消防坦克出动。

  黄河水质未受污染

  记者在现场看到,甘肃省环保部门人员和检测车辆也在现场,对大气和黄河水质进行取样监测检查。由于该事故是由轻烃(液化气)爆炸引起,据环保部门监测报告,没有有毒气体排出;目前,消防用水全部进入隔离缓冲池,经检测,对水体没有污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