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石化公司爆炸事故火势处于稳定燃烧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3:55  兰州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齐兴福 记者伏润之)1月7日17时30分许,位于兰州市西固区的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316罐区因轻烃(液化气)爆燃着火。 事故造成1人重伤、5人轻伤、9人留院观察、另有5人失踪。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亲自赶往现场指挥救援。根据环保部门检测报告,没有有毒气体排出,同时,消防用水全部进入隔离缓冲池,经检测对水体没有污染。

  下午6时许,刚刚开完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直接赶往现场,并在途中通过电话进行指挥,安排消防、公安、环保等有关部门及时展开相关工作,同时迅速和兰州军区取得联系,请求防化部队做好支援准备。晚上6时50分许,陆浩、徐守盛等进入火势正猛、浓烟滚滚的事故现场,详细询问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处置等情况,在听取消防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汇报后,就如何进一步处理事故,在断源、计算燃烧时间、监测环境和水质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对如何抢救伤员提出了要求。陆浩、徐守盛指出: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抢救受伤人员,控制火势继续蔓延,迅速摸清事发现场操作人员情况,严密监控事故对大气、水体及周围环境的影响,及时向社会发布事故有关情况,同时向中石油集团总部报告。同时,安排同行的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笑虎、副省长石军在现场进行指挥,公安等相关部门和兰州市政府要全力进行救援。

  省委常委、秘书长姜信治,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副省长张晓兰,省政协主席、兰州市市长张津梁,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等领导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指挥。

  晚上10时30分,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在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办公厅、兰州石化公司、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初步调查,该事故是由轻烃(液化气)爆燃引起,根据环保部门检测报告,没有有毒气体排出,空气中没有发现有毒有害物质,但事故现场粉尘颗粒物超标8倍;目前,消防用水全部进入隔离缓冲池,经检测对水体没有污染。据省公安厅介绍,事故共造成5人失踪、1人重伤、5人轻伤、9人留院观察。火灾发生后,省市公安消防部门迅速抽调兰州、白银两地的两个支队、11个中队、37台消防车和消防坦克等特种抢险器材、284名消防战士赶赴现场救援,在火灾现场设置警戒,并对周围的罐区持续降温。

  晚23时记者离开现场时,火灾仍在继续,消防、公安等部门人员仍在现场继续奋战。据省消防局有关领导介绍,火势已处于稳定的燃烧阶段,消防部门的战斗仍在激烈进行,由于这次火灾情况比较复杂,燃烧的时间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正常的话,大的危险发生的可能性不大,消防官兵在省市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将全力以赴保证这场火灾的顺利扑灭。

  据悉,事故原因和现场人员伤亡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爆炸 兰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