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皇岛现56年来最低气温 出现海水结冰奇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8日电(李俊义 朱润胜) 经秦皇岛市气象部门测量,近日秦皇岛出现该市有气象记录56年以来的历史最低值,6日凌晨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26摄氏度。

  低温天气让秦皇岛海域出现多年不遇的海水结冰现象。厚厚的冰层从沙滩向海洋深处延伸50多米,人可以在冰面上直接行走。

  据相关人员介绍,由于受强冷空气的影响,秦皇岛地区气温急转直下,3日至6日,一直是低温天气。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带来降雪和寒潮天气,而后不断有弱冷空气补充进来,造成此次的持续低温。同时,地面积雪的融化吸热,也造成了夜间气温不断下降。

  低温天气让秦皇岛海域的海水也结了冰,冰层厚度达一米多,并向海洋深处延伸50多米,往日潮声一片的海滩变得非常寂静。

  秦皇岛渔民老张在海边打鱼20多年。他说,今年冷得特殊,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寒风把冰堆到岸边来了,最厚的地方有两米多高。难得一见的大海结冰现象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既有本市市民,也有外地游客,很多人手拉手踩着冰在海面上走。

  据气象部门介绍,秦皇岛地区低温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海水结冰现象也将持续到本月下旬。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