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影响力颁奖礼:茅于轼获奖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7:53  中国新闻周刊
十年影响力颁奖礼:茅于轼获奖感言
“十年影响力”颁奖庆典现场,茅于轼正在签名。

  北京时间1月8日 中国新闻周刊十年影响力人物颁奖礼举行,茅于轼先生获得十年影响力学术领域人物,以下为获奖感言:

  茅于轼:我非常认同促进社会的公正繁荣,我感谢《中国新闻周刊》给我这个奖项,我愿意在我有限的余生,做出自己的努力。

  董倩:最近一段时间,经常看到您的言论遭到一些人的反驳。当您贡献出来一个观点的时候,遭到社会上相当多的一批反对之声,质疑之声,甚至有指责之声的时候,您会不会感到孤独,会不会坚持,您心里会怎么想?

  茅于轼:我是阶级斗争的运动员,什么难听的话都听过,不但要听难听的话,还要捱打,还要面对恐吓和威胁。所以,现在的一些不同的声音对我来讲,我非常的不在乎。我觉得作为经济学家,要从表面现象看本质,这是我们学者存在的价值。不管有什么反映,我们要把真相告诉大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董倩:您现在在做什么样的研究?

  茅于轼:我们经济研究所做好多的研究,去年我们做的关于粮食安全和保护耕地的研究,现在我们还在做省会城市政府为老百姓服务的评价。我们希望创造一个政府间的竞争环境,以促进社会的民主法治。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