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纪委:去年政府采购额预计达6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 张蔚然)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八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扩大,二00九年采购额预计达到六千亿元人民币。

  中央纪委监察部八日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李玉赋通报了二00九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李玉赋表示,二00九年,各省(区、市)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一千九百二十五项、下放行政审批等管理事项二千一百一十六项。财税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收支两条线”制度进一步完善,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或停止一百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扩大,二00九年采购额预计达到六千亿元。

  他还表示,切实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减轻农民负担六点七亿元。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深化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有效遏制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强化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扶贫资金和救灾救济资金的监管。通过治理,全国各地共查处“四项资金”管理使用中违规违纪问题四千二百四十五个,涉及资金四十四点五亿元,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其他处理一千五百七十四人。

  李玉赋表示,从源头上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力度加大。各地取消涉及交通和车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二百一十七项,涉及金额三百九十二点四九亿元;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一千四百三十个。

  他说,预防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加强预防腐败信息系统、反映腐败现状指标体系和腐败预警机制建设,推动社会领域防治腐败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政府采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