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预计140万考生明日参加研究生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9: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记者毛更伟 郭艳霞)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2010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明天将正式开始,预计全国将有140万考生参加。

  浙江参加考试总人数近四年增长最快

  今年浙江参加考试的总人数为3.6万余人,比2009年增加5183人,增幅14.3%,是近四年来增长最快的一次,并高出全国增长率。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鲍夏超:从今年报名情况来看,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了。

  从2009年开始,浙江的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将考生的诚信状态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对在当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作弊的考生,不仅要做诚信记录,而且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考生,务必做到诚信应考。

  鲍夏超:第一切勿相信任何的网络试题骗局,第二,对于社会上培训机构的一定可以考上的承诺也不要相信。

  吉林严寒天气难阻考研热情 考学生也考家长

  历史罕见的严寒天气还是挡不住大家考研的热情,今年吉林省将有4万多名考生参加研究生考试。考试不仅考的是学生,同时也在考家长,几年前还在把孩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当成大功告成的家长们,现在又在孩子考研上操了一次心。

  学生家长:家里也不打电视也不打电脑,她在家学习的时候我们俩都避开,在屋子里自己让她学。反正我对她挺有信心的。

  由于参考人数众多,竞争激烈,一些细节的把握都变成了决定考生成败的关键,针对每年考试都会出现的问题,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任增强提出了忠告。

  任增强:最近天气非常寒冷,路面也非常滑,所以要提早出行,要打出足够的时间到考场去考试;第二就是要预防疾病,因为天气冷,所以要多加些衣服预防感冒。还有就是考试的时候呢一定要把一些信息一定要填好填全,比如像准考证号、你的姓名都要填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研究生 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