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雁村十字水管爆裂 疑与低温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3:11  华商网-华商报

  

黄雁村十字水管爆裂疑与低温有关(图)

  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使用听漏杆检测爆管位置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本报讯(记者 李琳)昨日凌晨4时许,西安市南郊黄雁村十字自来水管突然爆裂,哗哗的流水迅速将道路淹没。由于清晨道路结冰,加之自来水公司现场抢修,昨日该十字交通一度拥堵。

  地面被冲起5米多长裂缝

  昨日上午9时许,当记者来到黄雁村十字时,路面仍是湿漉漉的,不断有积水流向地漏,随处可见从绿化带上冲击下来的泥沙,十字西北角已被水司黄色的护栏紧紧围住,一台挖掘机正在待命,工人们使用听漏仪检测漏点位置。

  在护栏内,水泥地面被冲起了一条5米多长的巨大裂缝,而在靠近十字中心位置,路面塌陷了一个大坑。此外,还有两处路面被毁坏,都集中于十字西北角附近。“我们是凌晨4时25分接到群众热线的,不到10分钟就赶到现场了。”现场指挥抢修的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城区管网所所长金旭民说,早上7时多控制住了外喷的大水,关闭了沿线的十几个阀门,然后逐步恢复,在查找漏点的同时把停水范围缩到最小。停水范围主要是含光门以南到黄雁村十字沿线两边的用户,事故原因初步判断是十字地下一直径为200毫米的普通管道爆裂,可能与气温太低有关。十字口通常地下管网比较复杂,抢修难度较高。

  家住在黄雁村十字一家属院的张师傅说,家里大约7时半停水,全家人凑合着吃了早饭,洗脸水都没舍得倒掉,担心停水时间长。

  路面结冰汽车频追尾

  由于大水淹没路面后结冰,给早晨出行的人们带来困难。在该十字值勤的交通协管员薛天河说,早上8时前,他看见了至少6辆车因为刹不住而追尾,都是轻微碰撞,还有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摔跤,幸好人都没啥事儿。

  9时多,张家村街道办两名保洁员拿着两袋融雪剂洒向结冰路面,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所南郊监理站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由于抢修占道,加之路面有冰,十字的车辆行驶缓慢,交通有些不畅。在此执勤的西安市交警碑林大队二中队副队长贺向伟说,早上7时上班巡查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增加警力,现场有5名交警疏导交通,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

  9时40分,经过漏点的初步判断后,挖掘机开始开挖路面,直到下午1时,终于发现漏点,靠近十字中心地下的200毫米管道爆裂,现场工人一直在不间断抢修。

  下午5时许,开车经过含光路的王先生发现堵车严重,长长的车队一直从十字口排到了含光门。为了疏导交通,交管部门在多个路口的交通信息提示牌上均发布了黄雁村十字通行不畅的信息,提醒司机择道行驶。

  下午6时10分抢修完成,抢修历时10多个小时,停水地区恢复正常供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