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月首次庭审 李庄自辩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4:08  信息时报

  现年48岁的李庄系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

  2009年11月,在重庆龚刚模“涉黑”案被提起公诉后,李庄担任了龚的辩护律师。

  2009年12月12日,“涉黑老大”龚刚模开庭前主动向警方检举辩护律师李庄教唆其伪造证据,去年12月13日,这个排名第二的全国百强律师因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被批捕。

  在《中国青年报》一篇重头报道中,捞人、捞钱、造假设计、潜回北京等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贬义词,让一个千夫所指的帮凶讼棍出现在读者面前,也引发部分网民对律师、律师制度的批判甚至否定。

  2009年12月30日,“李庄案”在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进行第一次庭审。此案从当日早上9时10分开始,直到次日凌晨1时结束,庭审时间长达14小时。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被告人李庄有罪无罪,证据的合法性、确实性、关联性等进行了激烈争辩。李庄及其辩护律师高子程在庭审中辩称其所有行为都是在履行执业律师职责,认为无罪。而李庄一句“打黑不能毁在程序正义上”,在为自己做辩解的同时,也将本案置于复杂的重庆系列打黑案背景下。

  今年1月5日,龚刚模、樊奇杭等人涉黑案也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时,龚刚模主动提及自己曾检举前辩护律师李庄,“检举有功”。1分2分3分4分5分

(编辑:SN05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