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截至昨天扫除积雪残冰上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7: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东亮)经过7天7夜的连续奋战,全市动员近17万人次专业环卫作业人员和数十万市民,共清运积雪残冰上万吨,基本完成第一阶段扫雪铲冰任务。全市交通秩序井然,没有因降雪发生大范围交通拥堵情况。

  1日夜晚至3日全天,本市降下59年来最大暴雪,城市运行面临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政部门迅速下达扫雪铲冰紧急通知。由于事先准备得当,全市1200余辆扫雪车辆和近2万名专业环卫除雪作业人员即刻到位,开展作业。以北京环卫集团为主的专业除雪作业单位仅用2个小时就在雪中清出应急行车通道,实现了“雪中路通”。

  据统计,截至昨天,全市为清除积雪残冰共出动各类除雪专业作业车辆两万余车次,动员各类作业人员近17万人次,施撒融雪剂3万余吨,完成道路扫雪铲冰作业面积1.5亿平方米,清运积雪残冰近万吨。

  由于此次降雪量大,降雪时气温低,融雪剂不能快速消融积雪,环卫部门及时改进了作业方式,通过加大播撒浓度、密度和频次,使融雪剂与积雪充分混合,形成不妨碍行车的雪茸,基本保障了当日出行需求。3日夜间,全市环卫工人都放弃休息,冒着严寒清运积雪,反复播撒融雪剂,严防积雪结冰。在重要机关、居民集中区和商业繁华区,大批环卫工人冒着刺骨寒风,使用锹镐等工具,人工清除积雪融冰,为新年第一个早高峰平稳度过做出了巨大贡献。

  北京环卫集团采用多台除雪车辆联合作业的方案,边播撒融雪剂、边铲运冰雪、边冲刷道路。截至4日凌晨,全市主要道路都完成了基本除雪作业任务,早高峰通行基本正常。

  市市政部门负责人介绍,本市遭遇暴雪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广大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街边商户和普通市民一起走上街头,在寒风中清扫路面的积雪残冰。市政府紧急召开会议,全面部署雪天应对保障措施,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参加扫雪铲冰。经过努力,降雪期间和雪停至今,全市群众生产生活如常,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雪 扫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