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铁路启动运煤绿色通道 日均运上万车皮电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一月九日电 因连日低温大雪,全国电煤告急。华北、华东等地直供电厂存煤低于警戒线的新闻持续占据着各媒体头条。太原铁路局迅速启动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实行优先运输政策,日均抢运电煤一点一七车皮,支援各大电网,确保各地电煤供应。

  此间媒体报道 一月六日,太原玉门沟车站寒冷异常,铁路装卸工乔德伟正在清理道岔上的碎煤。整整一夜他都在同工友进行装煤工作。早晨,刚刚装完的一车皮电煤便发往山东。但他还不能休息,清理完碎煤后,他仍要随时待命。乔师傅说:“第一时间装载电煤是铁命令,不能耽误。”

  七日,太原北站所属的一处煤炭装车点,六台装载机和二十多名工人不停地忙碌着。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装载的是即将发往京津唐地区的一趟电煤列车,这是新年七天来,他们装的第四列电煤列车。

  太原北站副站长蒋智忠介绍说:“太原北站共有二十二个煤炭装车点,主要发送电煤和焦煤,平时电煤占到百分之四十七,近日,电煤已经占到百分之六十。”

  为确保电煤运输,太原铁路局积极采取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安排供车、优先组织装车、优先安排上线的电煤“四优先”运输措施,全力保障全国各大电网电煤供应。

  据悉,进入二0一0年,太原铁路局日均发送运煤列车一点一七万车皮,每车皮运量约六十多吨或七十多吨。其中运往京津唐地区日均一千八百车皮,湖北电网日均一百车皮。(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运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