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今天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5:47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北方来的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我省“耀武扬威”。受其影响,杭州今天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气温骤然下降至0℃—4℃。

  冷空气给我省带来明显的降温,日平均降温幅度5℃到7℃。

  今天,浙中北地区有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特别是山区有中到大雪,夜里起雨雪渐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雨转雨夹雪或雪。明天杭州多云转晴,气温-1℃—4℃。

  现在正处于“三九”(1月9日-17日)寒天。民间谚语:“三九四九,冰上走”,意思三九四九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日子也就来了。

  不过较强冷空气明天就要离开,但低温仍持续。周三周四全省晴到多云,早晨气温较低,杭州市区最低温度零下1℃—零下2℃,全省最低温度出现在湖州——零下4℃。最低气温西北山区可达-5℃到-7℃,有严重冰冻;浙中北地区-2℃到-4℃,有冰冻;浙南地区0℃左右。

  周五周六转阴,全省云系增多,部分地区阴有小雨。周日全省多云,气温回升。预计最高温度可能要回到12℃—13℃。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将给我省局部地区造成积雪和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电力通信设施、农业、生产生活等产生不利影响,请注意加强防范,继续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未来一周,天气多变,气温起伏也较大。专家提醒,突然的寒冷首先会让一些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难以忍受,这在急诊病人中占不小的部分。而早晚温差大,则容易使一些爱扮俏的年轻人忽视添加衣服,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此外,由于人体血管出现相应收缩,血压骤升,心脑血管病如心梗、心绞痛、脑梗、脑血管意外等也开始上升。大家应注意及时调整衣着,预防疾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杭州 冷空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