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未因大雪蔬菜供应不足启动应急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8: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峤)在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一场大雪不但没有使菜价发生明显波动,有部分蔬菜还因京外供应充足而出现了降价情况。目前,新发地市场每天能保证供应至少1300万公斤的蔬菜。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菜价出现大幅波动,将启用储备库中的蔬菜增加供应量,平抑价格。

  据介绍,雪后菜价上涨,采摘和运输不便是主因,但蔬菜通过其它公路途径进京仍然能保障市场供应量。据了解,市售蔬菜中,只有叶菜价格上涨较明显。与1日相比,大白菜、油菜、香菜等8种叶类菜涨价幅度大于百分之十,韭菜、菠菜、茴香、油麦菜等平均每斤涨价都超过了0.5元。香菜涨幅最大,每斤价格从2元激增至4.5元。

  与叶类菜价格上涨相反,黄瓜、西红柿、菜花等蔬菜因为辽宁、广东、浙江等地区的产品上市量增大,北京供应量增加,反而出现了价格降低的现象,与上月同一时期相比,出现了每斤0.1元到0.2元不等的降价。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售的南方菜和大路菜未涨价是因为这些菜在雪前进入了北京,运输等并未受影响。随着连续降温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外地进京的蔬菜无法及时进京,未来两天蔬菜价格将明显上涨。京郊产叶菜类由于降雪降温增加了生产成本,价格也将面临继续上涨的压力。RJ179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雪 蔬菜 储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