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北部中部明后两天将有5℃以下低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3: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降温

  本报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陈强、通讯员张东报道:5日那波冷空气才让大家“冷”了一把,新一波冷空气又来袭。昨夜,中等强度的冷空气自北向南杀来,并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明日降水结束,气温会明显下降,明后两天天气仍将寒冷,粤北将有5℃以下的低温。

  这股冷空气主体明日继续影响我省,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粤北和中部的部分市县将有5℃以下低温,降水在今夜自北向南先后结束,明日起我省大部多云间晴。明天夜间到后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粤北和中部的部分市县有5℃以下低温,部分市县有霜冻。后日夜间到14日,全省大部多云,气温有所回升。

  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广州市气温也将持续下降,平均气温在12℃以下,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也于今早8时3刻起生效。今夜到明日,多云间晴,6~13℃;13日多云到晴,6~14℃;14日,多云,7~14℃。

  南方大范围将遭遇雨雪

  据中新社电 已给新疆带来剧烈降温的较强冷空气,继续向东逐步推进。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中国北方将再遭大风和剧烈降温,而南方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局部还有大或暴雪。伴随着雨雪降温,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地部分地区可能还会出现冰冻。

  昨日早晨,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24小时降温幅度有5至10摄氏度,其中阿勒泰地区达14至18摄氏度。该股冷空气未来两天继续东移南下,北方大部地区也将受到大风和剧烈降温的侵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至12摄氏度。而在南方,未来两天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江淮、江汉和江南北部将会出现雨转雪天气。

  气象专家透露,这次冷空气过后,长江中下游的湖北西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可能会出现冰冻。根据目前的情况看,上述地区会出现冰冻现象,但还不会达到2008年初中国南方冰冻灾害那样严重的程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低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