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镇海电厂电煤只够维持3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4: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近期低温天气使得宁波用电负荷攀升,全市用电出现缺口,而电厂的电煤却受到资源紧张和运输困难重重阻碍,宁波镇海电厂电煤库存只有2万吨,仅够用不到3天。

  据镇海电厂燃料部一位姓梅的主任介绍,镇海电厂的发电量占整个宁波地区用电量10%左右。其电煤原料主要来自山西。由于近期山西煤原料供应紧张及北方恶劣天气造成运输困难,镇海电厂电煤库存频频告急。经过多方努力和调度,目前该电厂煤库存只有2万吨,即使全部用完也只能维持不到3天。

  而由于镇海港到镇海电厂的航道过于狭窄,万吨级的运煤船无法直接运抵电厂码头,这也这也从一定程度了加剧了“煤荒”。目前,万吨级的运煤船抵达镇海港后,镇海电厂只能用2000吨的小船过驳至电厂码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