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塔城遭遇暴雪袭击致3.3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7:26  中国新闻网
新疆塔城遭遇暴雪袭击致3.3万人受灾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受北方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月1日至8日夜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出现了两次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塔城盆地,塔城市、额敏县出现暴雪天气,9-10日塔城南部出现中量的降雪天气。由于受强降雪天气影响,塔城盆地降雪量明显偏多,塔城市、裕民县、额敏县、托里县均突破自建站以来历史同期过程降雪量极值,同时也突破了自建站以来各站1月月降水量极值。

  入冬以来,塔城盆地出现数场强降雪天气过程,导致各地积雪深度迅速增加,目前塔城盆地积雪深度普遍在25厘米以上,塔城、额敏、裕民达57厘米、36厘米、38厘米,塔城市积雪是1955年以来有气象记录的历史第四位,是1970年以后近40年的第二位(2001年59厘米),偏厚的积雪已造成牧区白灾,201省道、318省道多次连续因暴风雪受阻。

  据塔城地区民政局初步统计:塔城、额敏、裕民、托里、和布克赛尔五县(市)36个乡镇约3.3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灾害造成局部地区电力、交通中断,给工业生产和农牧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困难,同时受持续降雪天气影响,塔城民航机场连续关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疆 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